管中狐魇

爬墙tag人,没回关致歉!AO3的ID:november2004ga,可以加qq2875908622直接发被屏蔽部分

【雷安 瑞金】冲动消费

我流西幻风,沙雕日常为主
人物有个人理解,二次加工严重,ooc没跑了
如果OK,我们开始?


——————————————————————

金作为一个法师,一个物理系法师,他每天不去琢磨怎么提炼魔石,就天天在海岸线上晒太阳。

凹凸大陆有着绵长的海岸线,都是属于一个人的,那个人就是雷狮。

和他一起晒太阳的,是前海洋之主·现海岸线管理员·雷狮,现在每天的退休生活就是摊在沙滩上,和金一起晒太阳。

雷狮懒洋洋地翻了个身,面对金:“我好想我弟弟。”

“想就去看他。”太阳西斜了,金把遮阳伞挪了挪位置。

“可是我老了,走不动了,卡米尔自己也当海洋之主很久了,我是时候要放手让年轻人自己干了。”

“您今年多大岁数啊?”好友嘛,就是要配合演戏。

“18岁。”

刚刚喝下的果汁被金一口喷出来,要不要脸,一个快2000岁的老妖怪说自己18,自己1500岁都没好意思说自己15呢。

“醒醒,太阳要落山了,做饭去。”

金起身推了推雷狮,让他赶紧把晚饭整出来,早点吃饭,宵夜还要去隔壁村撸串喝酒呢。

到了深夜,海风变得冰凉,两人洗好澡,喷好香水,收拾得像两个十几岁问题青少年,就出发去隔壁村小酒馆玩,本地酒馆已经把两人列入黑名单了。

酒馆里除了日常来玩的村民,还有一些凹凸大陆上南来北往的商人、佣兵团。

氤氲着酒气、烟草香气的酒馆,各色人士在打牌谈笑,金和雷狮进来后,只剩下吧台前的位置。

“老板来杯龙舌兰加冰不要气泡!”雷狮先把调酒师小哥招呼过来,而金还在对着菜单犹豫。

“雷狮,我想喝果汁。”

“给他来杯橙色落日不放酒。”

两人出色的外貌很快吸引了一些人的注意,有精灵族和人族女孩子上前搭讪,雷狮都帮金一一回绝了,自己也是边调笑边回绝,还请女孩子们喝饮品,整个场面还算和乐融融。

而这个围了女孩子的地方,难免遭人嫉恨,多个男人恨不得用眼神把他俩丢出去。

直到一个男人前来打破微妙的平衡:“两位晚上好,在下鬼狐天冲。”

雷狮把金拉过来了一点,这个男人眼尾上挑,语气过于客套,甚至带有点胸有成竹,估摸着是个骗子,还是个惯犯,不能让金吓跑了今晚的乐子。

他的小动作看在鬼狐天冲的眼里,变成了哥哥护着弟弟。

“我没有恶意,只是想问问两位有没有兴趣去沙耶城,那里有个大庆典。”

金感受到雷狮在悄悄掐他的腰,立刻摆出一副弱小害怕又无助的表情:“沙耶城好远哦,雷狮哥~哥~我们不要去吧。”

被喊哥哥,掉了一身鸡皮疙瘩的雷狮, 花了0.5秒才找回自己完美无缺邪魅帅气的笑容:“听上去挺有意思的,是什么庆典。”

“是熔岩之国每年都要举办的庆典,凹凸大陆上各国最骁勇的武士、最美艳的女子、最富有的商人、最尊贵的王族都会聚集于此。”

金悄悄用古语传递信息给雷狮:“听上去就像你在位时搞的海天盛筵。”

雷狮:“……”秋要是知道我带坏了她弟弟,会不会打死我,我觉得她已经知道了。

看见兄弟俩不为所动,鬼狐天冲继续引诱:“看这位小哥是个练家子,如果参加沙耶城此次比武,说不定可以抱得无数财宝和美人的青睐。”

作为一个法师,雷狮痛恨别人说他是战士、杀手、剑客等等近战,他可是个法爷!法爷啊!操控天空风云变幻的雷电法师,站着是炮台、走着也是炮台、轰死你大爷的法爷!去他妈的练家子,他法爷的尊严要闹了!

“听上去挺没意思的,每年都举办啊,图啥?”

第一次被人问举办象征凹凸大陆荣耀的庆典图啥,鬼狐天冲有点跟不上雷狮的清奇思路:“或许达官贵人图个乐子?战士们也能拿到与自己相匹配的荣耀。”

一听就是俗气,俗不可耐,俗得无药可救,这届骗子不行啊,搭话都不会,雷狮被恶心到了,决定不再开口。

“雷狮哥~哥~”金开始拉着雷狮撒娇,“我们明天就出发去吧~”

不能拒绝金,现在拒绝,两人互怼的结果每次都是以金暴力拆迁结束,回去后金估计要把他的海王宫给掀飞了:“你想去?可是你也不会舞剑啊。”

看见两人有人松口了,鬼狐天冲继续顺着杆子爬:“不如与我同行?我明天也出发了,跟着鬼天盟的车队,路上也有个照应。”

“呵呵。”雷狮让调酒师再拿了一杯酒,看着金笑而不语,说相声没有了捧哏,看你逗哏怎么自己演。

金看着鬼狐天冲,再看看雷狮:“不了,我还是要和哥~哥~一起走,你真是个好人啊。”

鬼狐天冲只好安静离开,留下一个不甘的背影。

两人继续在吧台边喝酒打屁,直到一杯果汁放到了金面前。

“请你喝的。”眼前的小姑娘有一头柔顺的黑长直,笑起来人畜无害。

同类的直觉让金也自动摆上一张人畜无害的笑脸:“谢谢你,我可喜欢果汁了。我叫金,你叫什么名字呀?”

“我是凯莉,刚刚那个人是坏人,还好你没跟他们走。”

回忆了一下最近法师届的新秀们,雷狮想起有个星月魔女也叫凯莉。“凯莉,他怎么个坏法?”

凯莉装出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他啊,是个人贩子呢。沙耶城的庆典,有好多小孩小会被卖掉。”

“金啊,我觉得,我想买个仆人。”雷狮用古语传递出信息。

“冲动消费要不得。”金也用古语悄悄回复。

两人在凯莉看来,只是对视了一眼,凯莉继续怂恿他们:“他们好可怜啊,希望能有人把他们救出来。”

雷狮继续用古语:“这姑娘八成就是星月魔女了,找一群人去扰乱庆典,她就方便捞好处了。”

金点点头,看上去是同意凯莉,实际是同意雷狮的看法。

两人告别凯莉后,回去收拾行李准备出发去沙耶城。


——————————————————————

第二天,天没亮,金就被冲进城堡的雷狮吵醒,要他拿出矢量飞毯,出发去沙耶城。

“让我再睡一会儿……”翻了个身,金继续睡。

“去晚了没得挑啦!”

“挑什么挑,真去冲动消费啊?堂堂海上霸主,还要去给人家送钱,傻不傻?”金的起床气彻底爆发。

“那就不去了,睡觉。”

过了2个小时,金清醒后,冲进海王宫去拉还在睡觉的雷狮:“起床啦!太阳晒屁股了!沙耶城被卖空啦!没得买啦!”

“你不是说送钱是傻逼吗?”

金一想到没有热闹看,可比被骂傻逼难过多了:“好好好,我傻,是我要买,雷狮哥~哥~我们快出发吧~”

“别喊哥了,折寿。”

——————————————————————

两人就在矢量飞毯上吵吵闹闹到了沙耶城外面的绿洲,雷狮的计划是假扮成普通商人混进去,不要暴露法师身份,而金也对这块繁华的绿洲充满兴趣,不顾脸上还带有飞行时沾上的沙子,跑到街上去玩。

这片绿洲作为沙耶城外的商贸小镇,除了有天然淡水外,还有大片的椰枣林,当地居民也种植了柑橘等耐旱作物,配合商贸往来,可以说是相当繁华,街上到处都有叫卖,华美的挂毯、东方的瓷器、琳琅满目的果蔬让金看得入迷。

他刚想去马路另一边看看项链,就听到身后的吵闹声和马车的声音,看来是有马失惊了,不过这种马就算撞到自己身上,也不会有任何伤害,毕竟他有矢量坚盾。

预想中的冲撞没有降临自己身上,他被一个小孩子扑到了路边。

对上小孩的双眸,金恨不得把自己看过的古书中对紫罗兰、紫水晶的形容词统统用在赞美这双眼睛上,多好看的紫眸!配上冷艳的银发!完美!

小孩看他没事,立刻起身要走。

“你……”金伸手拉住了他。“你叫什么名字啊,我叫金,谢谢你!”

不远处一群气急败坏跑过来,“抓住他!抓住他!”“这小子居然逃了!快抓回来!”他们抓住了小孩的手臂,把他扯离金的身边。

小孩在被抓走的时候挣扎得很厉害,眼底满是愤恨,如果眼神能喷火,怕是已经烧穿人群。

“G……ri……”在他被绑走前,扭头对金做了这个发音的口型。


回到绿洲的水边,雷狮已经支起帐篷,开始做晚饭,看见金居然在思考东西,真是反常。

“今晚的月亮是要落入东方之神的怀抱吗?你居然在思考问题。”

“我想我也有购买目标了,是个漂亮的孩子。”

“艳遇啊,年轻真好。”雷狮感叹道。

——————————————————————

两人第二天进城后,立刻在无边无际的帐篷区里迷路了。

“突破我们上次的记录了,这次从进门,到确定迷路,只花了3个小时。”

金瞪了一眼雷狮:“上次是你带路,你死都不承认迷路,这次我带路,你倒是给我盖章了啊!”

两人快要打起来的时候,突然听到一声“金……”,金沿着声音冲到帐篷后面,他看见昨天的漂亮小孩被五花大绑关在笼子里,正要被运进帐篷里展示。

金立刻拉上雷狮进了帐篷,里面混杂着各种种族的汗味差点把他眼泪都要呛出来。

展台上的主持人登场,配合着烟花和嘈杂的打击乐,他向人群鞠躬:“各位金主们,请允许我介绍一下本次展销的商品,一头已经化为人型的幼龙。”

由于笼子里的孩子,并没有任何龙的体征,下面议论纷纷,觉得是假货,一个看守手持镶嵌雷石的手杖上台,戳向孩子的背部,一阵电流打在孩子身上,他控制不住自己魔力,小小的龙角龙翼龙尾露了出来,引发台下的赞叹声,大家都摩拳擦掌要争夺下他。


“好了,本轮拍卖从5000金开始起价,不是银币,各位注意,是5000金币!拍卖开始!”

“6000金币!”

“7000!”……

刚开始大家都还1000币加价,直到金喊出“3万5000金!”。

人群的喊价声停了一会儿,台上的主持人看着这个衣着一般的金发少年,使了个眼色给台下,台下又开始继续喊价“4万金!”

“6万5000金!”金不放弃。

“7万金!”……


几个喊价的声音追金的价格很紧,这次拍卖会的卖方特意在人群中安插了几个抬价的人,每次一些特别的金主出现,就让主持人示意抬价开始。

笼中的孩子心里也很急,他在展台上看着抬价的人欺负金,恨不得喊出来抬价的真相,旁边棕色头发的孩子喊住了他:“别冲动,我怕这些人攻击他。”

银发的孩子焦虑地看着金,有点希望他还是放弃自己吧,也有点希望金能带走他。

价格直接上升到30万金,金有点扛不住了,他没带这么多钱,拉着雷狮撒娇:“雷狮,你就借点钱给我吧,求你了。”

雷狮冷冷地盯着他,声音放大,让整个帐篷都能听见:“自己喜欢的东西,要自己去抢。”说完他扭头走出帐篷。

主持人用一种怜悯的眼神看着金,看来这个金发小子也不是什么微服私访的小王子,你看旁边的侍卫都走了,下一轮抬价还是让给他吧。


下一秒,金默默发动元力,黑色的箭矢瞬间把帐篷内部围住,谁也走不出去,接着箭矢变成细小的长针,如雨般倾泻而下,穿透台下所有人的身体,整个过程只有主持人的惨叫声回响。


“他们都不能买了呢,”金踩着箭矢踏上展台,嗜血的红瞳扫了一眼主持人:“归我了哦。”

主持人吓得往后缩,又不敢碰笼子,只好把自己努力缩小。

笼中的孩子看着金,没出声,金立刻收回暗元力,以黄色的箭矢为刃,劈开牢笼,抱住笼中的孩子。

“上次你救了我,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

这是一种奇妙的触感,明知道这个人强大到秒杀一切,可是他的怀抱还是人温暖无比:“格瑞。”

“哟,完事啦?”雷狮嫌弃地看着一地血糊肉块,他踩着干净的地跳上展台。“这里还有一个呢,留给我的?”

棕色头发的孩子被雷狮抱起来,并不像旁边的格瑞抱着金那样很开心,反而有些嫌弃雷狮。

雷狮不高兴,雷狮有小脾气了:“小家伙,你这是什么态度,不打算自我介绍一下?”

“在下……是见习骑士安迷修,刚刚……明明是你教唆的!”

格瑞也扭头看着雷狮,用眼神坐实这个结论。

雷狮哭笑不得:“金灭了全场,我背锅?这届小朋友啊,要不得,要不得!”

旁边的金马上摆出标准天真脸:“可是你常说看见机会就要上,看见弱鸡就要踩。”

“那是我18岁说的。”

“你现在可不就是18岁吗!”


TBC.
——————————————————————

欢迎评论区唠嗑,萌互攻,杂食,但是一般标啥写啥。比心~

评论(8)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