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狐魇

爬墙tag人,没回关致歉!AO3的ID:november2004ga,可以加qq2875908622直接发被屏蔽部分

【尉狄】will you remember(斯德哥尔摩梗)

梗属于群里,人物属于老怪,歌属于 Cranberries,OOC属于我。—————————————————————

小镇的周一清晨都是静悄悄的,寄宿学生和上班族在昨夜已经返回城里。

雾气还未消散,空气中弥漫着植物的草木香气,深秋的阳光无法穿破厚实的云层给予大地温暖。

位于小镇中间的便利店刚刚开门,老板边打哈欠边开门,正当他在把今天到货的卫生纸放上货架时,欢迎光临的门铃响起,一个瘦高的青年走入店中。

带着晨露的潮湿气味,和好闻的木质清香,便利店老板一时无法分辨青年是喷了香水,还是刚刚从伐木场出来。

作为有一个在镇上长大的本地人,这个镇上所有人,老板都认识,但是眼前的青年确实是他第一次见到。

门外没有停车,青年是步行到来,估计是谁家的客人么?

青年摘下头上的棒球帽,露出一头柔软的红发,水蓝色的眼眸明亮又透露着诚挚,应该是昨晚有好好休息。

“老板,有新鲜面包么?要全麦的。”

“抱歉啊,周三才开始供应面包,不过你可以试试新到的盒装奶,生产日期是昨天的。”

“好。”

结账的时候,青年伸手递出钞票,便利店老板看见他左手手腕上有个硬质手环,不是手表。

“手环很好看啊。”老板对每一个客人都很热情,毕竟镇上的生意也算靠人情关系。

青年笑了笑不说话,拎着装满了食品的袋子向他告别。


回到这间独立在森林中的木屋前,尉迟真金站在门前,轻轻地敲门。

门很快就开了,开门的人似乎刚刚从沙发上睡醒。他顶着一头乱糟糟的黑发,眼下有薄薄一层青黑。


“吃的?”狄仁杰看了一眼他身后的森林,很好,没有人跟踪,他是一个人回来。

“嗯。”尉迟真金从容地跨入木屋,把袋子放到餐桌上,接着他就被狄仁杰压在餐桌上。

晨露与森林的气味沾在尉迟的外套上,狄仁杰忍不住把头蹭在他胸口。

“你知道的,一旦走出发射器范围,手环会自动注射毒药。”

“嗯。”

“别走。”

“嗯。”




上周周五,尉迟真金下班后照例去朋友的酒吧小酌一杯,难得本周的项目顺利推进,周五不用加班,周六有支持球队的球赛,打完这场就可以晋级决赛,周日还可以去一趟市郊,去拍金黄的干草田,相机都快落灰了。


will you remember the dresse I wore?

will you remember my face?

will you remember the lipstick I wore?

this world is a wonderful place.


女歌手迷醉的声音轻纱一样拂过酒杯,杯中跳动的火焰①也随着歌声起舞,一杯B20轰炸机下肚,尉迟真金只感到身体发热,酒劲还未上头,他脱下外套放到吧台里,有一搭没一搭跟调酒师说着话。


他感觉到一道目光在看着他,尉迟回头,目光在四下扫过。


一个东方面孔的年轻人别扭地转过头,避开他的目光,昏暗的灯光下明明什么都看不清,可是尉迟就感觉到了他脸红到了耳朵尖。


年轻人走到了吧台前,点了一杯长岛冰茶,推给了尉迟,吧台的冷蓝灯光打在他脸上,肤色白皙近乎透明,尉迟也回点了一杯酒精浓度较低的蓝色夏威夷给他。


“其实,我觉得我酒量还不错。”

“尉迟真金。”他用手里的杯子,碰了碰对方的杯子,随即把整杯酒一口干下。

“……”可能是被他的气势吓到,年轻人只抿了一口酒,看着他若有所思。

“希望你不要喊错名字。”尤其是在床上,尉迟觉得今天真是赚了,这个来了几百遍的冷清小酒吧,居然也能碰上符合胃口的人。


整个晚上两个人聊了很多,从喜欢的球队到糟糕的脱口秀节目,对方是个大学生,所以避免聊到任何与工作相关的问题,这点也符合他的喜好。


——————————————————————————

注释①:B20轰炸机在上酒的时候,会帮你点燃酒,不过我很怂,都是把火闷灭了才喝。


AO3链接:点这里


歌曲:点这里

评论(16)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