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狐魇

爬墙tag人,没回关致歉!AO3的ID:november2004ga,可以加qq2875908622直接发被屏蔽部分

[网游之近战法师][顾御]灾难般的转学生活

1、

大太阳天上体育课,是许多学生锻炼找借口能力的一次挑战,滚烫的水泥篮球场,散发着胶味的塑胶跑道,学生们站在烈日下,个个比足球场的草坪还要蔫。 

“老师,我肚子疼!”一个学生率先举手。 

“老师,我头晕!”另一个紧紧跟上。 

“老师!……”“老师!……”报告声此起彼伏,刚才还要死不活排队的学生们,此时生龙活虎地踊跃汇报自己的身体何处不舒服。 

顾飞挥挥手,示意他们停下,学生们认为这是批假的前兆,个个凝神聆听自己的小病假有没有得批,甚至有学生在默默幻想着,这么多人请假,是不是可以解散自由活动?! 

“同学们,由于很多同学请假,我对这节体育课做出以下调整。”顾飞说这话的时候,甚至面带微笑。 
“没病的同学,跑8圈!”底下的同学们深吸一口气。 
“请病假的同学,跑4圈!”同学们看出自己的那点小心思,顾老师肯定不搭理,纷纷沉重地叹气。 
“如果没有人请假,全班跑1圈!好,现在整理队伍,体育委员出来带队!”下面的同学们立刻打起精神,整整齐齐排好队,体育委员看上去也比平时更加精神抖擞,喊口令更加卖力。 

这炎炎烈日,顾飞也不会为难这些小孩,以前上体育课,最起码要跑3圈,但是今天这37°的高温,顾飞决定让他们跑个1圈,松松筋骨,意思意思就行了,想起自己练功夫,哪一年不是冬练寒九夏练三伏,现在的小孩啊,都太娇嫩了些。 

不过自从自己当上了体育老师后,这练功的时间是大大减少了,平行世界网游虽然能让他进阶,但现实生活中的基础锻炼也不能拉下。 
正当他神游的时候,跑步队伍中的一个身影让他看上去很是眼熟,就是一时想不起是谁,不过体育老师要带这么多班,想不起也不是什么过分的事。 

但顾飞还是留了个心眼,等队伍跑完这1圈,到他面前重新整理队伍时,顾飞向观众台上退了3个台阶,以便看清后排的人,果然,一张无比的熟悉的面孔就在队伍里,还冲他得意地笑,不是御天神鸣还能是谁。 

一放学,御天神鸣就直冲教员办公室,果然看见顾飞正收拾东西准备走。 

“千里!”反正现在办公室没人,御天也懒得顾老师长顾老师短,一张口就是游戏里的名字。“没想到你就在我转学的学校啊!” 

顾飞拎着个小袋子,走到门口,御天很热切地说:“千里,你老说你有功夫,露两手给我看看好不好?” 

面对这诚心诚意想见识的功夫的学生,顾飞心里那叫一个高兴那叫一个开心啊,一伸手想要揉上御天的脑袋,御天侧头躲过,他以为自己可以躲过,但是顾飞的手拐了一个奇怪的弧度,五指和手心稳稳当当的放在御天的脑袋上。 
“这个是擒拿手的一种,不过也不是什么招式,就是随机应变试出来的,但是要保证手到位也需要长期的练习……”顾飞的手仍然搭在御飞脑袋上,口中依旧滔滔不绝,手还有要揉御天头发的倾向,御天向□□斜希望离开顾飞手的范围,顾飞的手紧紧跟上,向右/倾斜,顾飞的手还是跟上。 

御天无奈地举手要格开顾飞的手,没想顾飞手腕一转,抓住御天的手向前,也就是向御天的后方一带,可怜的御天同学就撞门板上了。本来在游戏中,以顾飞这个法师的力量,这么一带,御天绝对没事,可是现实生活中,这一下直接把他撞懵了。 

“我去!下回在这个第一杀面前提功夫绝对要保持距离!”御天被顾飞松开时,甩甩脑袋下了这个结论。 

“啊呀,本来是要向你展示刚刚说过的近身技巧,但是好像用力过猛了,不好意思啊。” 

“没事没事~那么,晚上见了,千里再见!”御天边朝外跑边挥手道别。 

“喂!校门口是反方向啊!”看着御天一个急刹车,连忙回头跑,顾飞略带郁闷地嘟囔:“还有在学校要叫顾老师啊……” 

御天很郁闷,非常郁闷,极度郁闷。 

一如平常的练级,小雷酒馆小聚,顾飞大喊着通缉任务冲进来,看戏,白光闪过,一切平静。 

但是,顾飞没有一拍追风纹章化作另一道白光,他走到公子佣兵团的桌子前,大家都以为他要入座,只有韩家公子看出这架势似乎是要说些什么事。 

只见顾飞敲了敲御天面前的桌面,开了口:“喂,快10点,身为学生你还不赶紧睡觉去。” 

旁边的战无伤立刻搭腔:“对嘛对嘛,小毛孩要按时睡觉,要不然长不高啊!” 

“你去死!死大叔你才是以前没有睡够觉!”御天狠狠地瞪回战无伤。 

“千里,我明天上课顶得住!”御天朝顾飞摆出了真诚的笑脸。 

“不是顶不顶得住的问题,学生要以学习为主,游戏时间要有安排和限制啊。”顾飞端出了老师的架势。 

佑哥和剑鬼都很茫然地看着顾飞和御天,以前顾飞完全不管御天呀,今天这怎么突然想起要担当起老师的责任了呢? 

旁边的韩家公子又灌下一口酒,用很愉快的语气说:“御天,新学校新班级新同学新老师,可好玩?” 

御天一张笑脸立刻皱成了苦瓜,就算连着被10个美眉拒绝都没有此显著效果。 
“唉,别提了,第一天上体育课就被顾飞阴了。” 

“哎等等,什么叫阴了,上体育课就是为了强身健体,叫你们动动腿跑跑步,老师还有错啦?” 

“可是……”太阳这么大,后半句还未出口,御天已经被顾飞打断。 

“什么可是,你作为弓箭手,也是时常要跑的,深水他们还练习爬树呢,多练习跑步增强体能对你肯定有益。”此时的顾飞老师气场全开,说起体育的好处来颇有佑哥念叨数据的好处的气势。 

“可是,我能不能再多玩一个小时啊?”真想回头就解除顾飞的好友。 

“不行!” 

“醉哥~就40分钟~”御天拿出对付姑娘们招数。 

“不行!学生要有学生的样子!” 

“顾老师~就半个小时,要不你带我去刷,可以监督我啊!顾老师~~顾老师~~~” 

周围佣兵团众人都受不了这谄媚的语气,纷纷扭头表示嫌弃。 

啪的一声,韩家公子把酒杯重重放在桌上,下令:“千里,把这小子给我拖走,立刻马上一秒钟都不要耽搁!!!” 

“耶!!!~~~”御天像是得到特赦一样,一阵风般冲出小雷酒馆。 

千里连任务都放下没去交,反正身上也没有PK值,就跟着御天一路狂奔来到高级的练级区,边跑他还边说:“御天啊,现在30分钟里面过去5分钟了啊。” 


2、

这30分钟里面,御天面对景象的不是杀怪,是切菜,真的,切萝卜都没顾飞这么迅速,御天看着顾飞有节奏地在怪堆里上下翻飞,虽然早就知道这家伙的强得变态,但平时那是顾飞对别的玩家。 
现在呢,同样是打怪,别人是切菜,自己自认为速度也不慢,狙击秒杀,穿透串串烧,配合着普通攻击和其他技能,灭起怪来的效率也是让旁人惊叹,可惜和顾飞一比,这位曾经的第一法感到他的头上仿佛就盖着平庸二字的大戳子。 
但是御天神鸣是什么人啊,人家是泡妞百折不挠的高手,面对这种小挫折也会拿“和千里这个变态级别的家伙组队经验值飙得好快啊”这样的理由来安慰自己,不过很快的,这理由又被“可是我宁愿和重生紫晶的姑娘们一起练级啊哪怕经验值少很多”这个想法打败了。 

总之,下线前的御天已经陷入极度郁闷中。 

郁闷了一个星期,天天10点钟就被撵回去的睡觉的御天,在和顾飞的组队练级下,竟然也保持了以前通宵练级的经验值增长速度。而且和顾飞一起行动,御天可以走到更加远更加偏僻的地方练级,完全不用担心迷路之类的问题,就算跟着怪跑啊跑啊跑进森林深处,也会被他的顾老师找到,将他安全送回城内。 

事实永远都在证明,人生从来没有最悲惨,只有更悲惨。 

周末的晚上,游戏人数迎来一个小高峰,御天神鸣垂头丧气背着弓箭去和顾飞汇合,今天依旧是在北城门。 

“呀!那个不是新来的同学么?!”北门前吵吵嚷嚷的人群中爆发出这声大喊。 

什么?!眼前这些眼熟得要死的面孔是什么?!这些人……这些人…… 

“哈哈~这就是同班同学的缘分啊!”队伍中的一个看上去似乎级别在人群中偏高的法师向御天神鸣招手。 

一道黑色身影疾驰而来,停在队伍前面,队伍中的那个法师立刻大喊:“整理队伍!向右看齐!” 

这是什么情况……御天神鸣在迟钝也有了不祥的预感。 

“咳咳,”刚来的顾飞等队伍站好后,开始做起介绍“这位同学的ID是御天神鸣,目前是弓箭手前十哦。” 

队伍很配合地发出“哇塞”的声音,接着有同学举手提出“御天同学,你没有开好友啊!” 

御天神鸣此时一个激灵醒悟过来,立刻说道:“我……我好友满了,待会私下加吧。” 
心中却在盘算“要加也只加班上的女生们,哼!” 
沐浴在女生们崇拜的眼神中,御天神鸣觉得顾飞这个做法也不错,殊不知其实顾飞也没想太多,只是周末是顾飞带班上同学集体练级的日子。 

一如往常,由于平行世界货币升值,有些在铁匠铺可以买到的白板武器都能脱销,这让慢慢练级的学生很是郁闷,很是摸不着头脑,可是这并没有打击大家的游戏积极性。 
没装备?有老师啊! 

同学们兴奋完了新同学的加入,开始闹腾。 
“老师给钱!” 
“老师给装备!” 
“老师你有啥不用的吗?” 
“老师求个项链~” 
“老师哪里打怪容易掉物品啊?” 
“老师……” 
“老师……” 

刚才还幸福地沐浴在同学们艳羡的目光中的御天神鸣,这才惊出了一身冷汗。还好刚才没有开好友…… 

吵吵嚷嚷的人群肯定引来路人的侧目,顾飞眼见着几个玩家朝这边指指点点,他心想这老师带学生打游戏,就算是体育老师,这影响也不太好。 
“班长呢?班长整队!阿发出列带队!” 

御天神鸣正向班上的女生们展示自己极品弓,没想到顾飞冲他来了一句。 
“御天同学你干嘛呢?!快入列!” 

“顾老师,我级高,就站在队伍外面保护大家吧!”班上的MM们有不少是玩弓箭手的,御天还指望着路人有人偷袭,他能大显身手一下。 

“不行,别磨蹭,快过来!”顾飞亲自绕过队伍,把御天塞进队伍里。 

不远的小巷子里,角落阴暗处,战无伤笑得捶墙。 
“哎呀哎呀~你看御天那小嫩脸,往队伍中一站说不出的合适,就是身手的装备太不行协调了,他应该向群众看齐,搞一身新手白板套装嘛,哈哈哈哈~~~” 

旁边的佑哥飞速地记着笔记,他在研究这一班有多少学生,学生们的级数大概如何,可惜太远不能用鉴定术,看这纪律似乎不比那些个老兵差啊,这千里真是太有本事了。 

正在整队的顾飞打了个喷嚏。 

在通往练级区的道路上,过往的玩家们,可以看到这么一副景象,有这么一支队伍,纪律严明,步伐整齐,为首的是个36级的小法师,队员们的级别参差不齐,基本都在20级以下,跟在队伍旁边跑的正是云端城的特产PK之王黑袍法师,队伍中的队员们个个都把头深深低下,依稀可见队伍中有个级别特别高的弓箭手,很是非主流地背着三把弓。 

来到练级区,顾飞将学生们分为两拨人,一拨是20级以上,自由打怪去,另一拨是30级以下,由顾飞统一指挥练级。 

“御天,引怪去。” 

“啥?”此时的御天神鸣正要和一个24级的女同学牧师去练级,他回头看见顾飞朝他勾勾手指。 

心中默念“忍字头上一把刀,不忍就挨千里的刀”他不情不愿地过去。 
“老师,你要什么怪?” 

此地是30级左右的练级区,平行世界系统为了不断新进游戏的玩家着想,大大增加了30级以下的怪的数量和品种。 

“看着办吧,都来一点。” 

此话引得御天神鸣在心中哀嚎:“老师!顾老师!你是点火锅丸子呢还是打怪呢还是点火锅丸子呢?!” 

御天神鸣泪流满面跑去引怪,由于怪们的分布还有奔跑速度都不同,他带着怪们,一会儿跑个大S,一会儿跑个小s,这样交替着变换奔跑路线接近打怪大队,最后用一个L结束,将所有的怪都带到顾飞面前。 

围观同学们看着御天引怪,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等顾飞接手怪们后,他们齐声高呼“再来一个!”。 

如果泪腺能分泌出血,那御天此时流的就是血泪。 

这片练级区,成为一个流水作业的打怪区,顾飞将一拨怪分类,交给不同职业,不同加点方式的同学去练习效率练级法,小怪们分好后,顾飞开始在旁指点学生们的出招动作,等到小怪们被消灭得差不多时,御天已经将另一拨怪引到队伍前,如此循环。 

整场周末集体练级活动下来,御天一直在旁边引怪,没能得到顾飞指点,这让他很不爽,非常不爽,下线前,他仰天长叹“等级太高了,老师你要抛弃我么。”然后白光一闪下线。 

当天晚上,论坛流传着这样一个传说,说是有个神箭手似乎触发了某个拜师任务,可惜是40级以下的任务,他不能接这个肥的流油的任务,此流言导致论坛沸腾好一阵子,各路新进玩家纷纷奔走于各个NPC和房屋道具之间,希望在40级前找到并完成这个传说中的任务。 


3、

“悲惨啊……” 

“嗯,你说的对。” 

“没人性啊……” 

“嗯,你说的对……” 

“混蛋啊……太嚣张了啊……” 

“我可以不搭话了吗?”连老实的剑鬼都有点不耐烦了,不就是被追千里的人追了十几条街么?谁叫你要和千里搭档通缉任务的?谁叫你没有第一时间跑路的? 
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狱无门闯进来。闯进来了还怪守门的没有守严,什么风气,什么态度! 

“你怎么没有被砍死啊?看来这帮人没什么实力嘛。”战无伤摸摸下巴,一副没中奖的遗憾样。 

“为什么同样是通缉任务,他就能做成全城公敌呢?我明明也疯狂刷过通缉任务啊……”御天神鸣把他的脑袋挤在酒桌上蹭啊蹭,恨不得用脸把桌子蹭破。 

“你把脸蹭破了都对你的智商没有帮助,唉,谁叫你的脸和你的智商一样平庸呢?” 

“韩家公子!你!……”御天顿时像是磕了药一样猛地跳起来,指着韩家公子半句槽都吐不出。 

御天还没被佑哥和剑鬼安慰到肯坐下,这边的上班族千里一醉已经掀起帘子坐进来了。 
众人看着他春风满面的样子,纷纷猜测他今天是不是也像御天一样嗑错药了。 

拿过酒瓶灌一口,微眯双眼,韩家公子用问天气好不好的口气开了口:“可爽?” 

“非常爽!虽然最后还是沾染了将近10点PK值,但是今天这架打得太爽了!”千里一伸手,拍拍御天的肩膀。“同学,你的引怪工作做得非常好啊!” 

御天的表情似乎是得到什么补偿,他觉得今天追杀他的玩家竟然被千里当做怪来砍,确实比自己可怜了那么一点点,就一点点。 

佑哥绝对不会错过任何一个听八卦的机会。“此话怎讲?”他预感到御天似乎对今天的通缉任务起到了一个非常关键的作用,也预感到今天千里绝对做了什么残忍的事。 

“佑哥,字面意思。”抢在千里前面,御天先开了口。“通缉任务,秒杀,然后就是千里一拍纹章交任务去了,我被一帮子被杀者的朋友们追杀,这帮孙子刚好是敏捷类职业居多,我只好当做引怪一样跑啊跑啊……” 

“跑迷路了。”顾飞及时补充。 

御天神鸣这几天无论在学校还是在游戏里都被顾飞打击惯了,也懒得瞪他,继续说:“前方出现一条死巷,千里突然从屋顶出现,在后面放了一堵电流墙壁……然后他跳入人群中……这是一群纯弓箭手和盗贼职业的人,佑哥你懂的。” 

“我懂。”佑哥仿佛可以想象千里那联合收割机一般的效率,背景是暗巷里璀璨的朵朵白光。 

“于是,这其实是你被千里救了?”战无伤立刻凑上前。“千里,这个小弟还好使唤吧?啧啧,御天你跟了个好大哥啊!” 

御天神鸣脸上立刻浮现痛不欲生的神情:“他不是大哥,他是比大哥还要大哥的老师。” 

“这帮玩家是别的主城过来的吧?本城似乎没有见过这么勇于反抗的群众啊。”佑哥颇为感慨。“不过,千里你也够狠啊,全灭了。”平时通缉任务都会好心叫别人闪开。 

“其实,我刚开始也不想全部收割了的。”要是都怕他了,下次见他立刻跑得飞快,躲得偏远,藏得隐秘,这样还得找,顾飞最痛恨找人。 

“因为全是血薄职业,群体秒杀简单呀,这就叫长个包子样就别怪狗跟着。”韩家公子一句话把两边的人都骂了。 

“等等,这句俗语不是这样用的吧?”剑鬼难得也开口。 

佣兵团立刻陷入对俗语的激烈三分钟讨论中,终于在最后5秒将讨论拐上今天的主题“重阳节活动”。 

和平时不同,这次活动是由韩家公子跟大家解释,平时最怕别人抢了他的八卦消息布道会的佑哥也很反常态地没有发表怨言。 
“重阳节的活动由玩家自由组队完成,分做任务和刷BOSS两种赚奖励的方式,这次听说会放BOSS屠城,屠城的信号是城内的NPC卫兵到时间就会撤离自己的岗位,转而守卫政务大厅……” 

“靠!!!”御天神鸣第一个跳了起来。“怎么能放BOSS屠城呢?太不负责了吧?!”上回面对雾影刺客的暴走,他第一个挂掉,对此还有心理阴影。 

顾飞则一副喜上眉梢的样子:“没有NPC卫兵在城里晃荡,于是我可以把PK值刷上30么?” 

众人很惊讶地看着他,这千里一醉得是被苹果醋刺激了,要在PK值上一争高下么? 

韩家公子却没有骂顾飞暴力,反而说:“也好,红尘一笑要是再搞什么和谐机会,放开手杀就是了。回头你再去慢慢洗。” 

御天默默地抱头缩到角落里,不跟顾飞刷怪,他的每天经验值不够,跟着顾飞刷怪,每天都有那么几拨怪都是玩家。 

“这次的计划是我们先组队,然后分开行动,我和佑哥去做城内简单任务,战无伤和剑鬼分别去做练级区的,千里和御天,一定要抢到BOSS!” 

众人再次惊叹了,到底重阳活动的奖励是什么,能够让公子愿意去沾染那弱智的城内任务以赚取活动积分,只有佑哥面无表情地指了指桌上的酒瓶,这指示的手还用藏在身侧。 

众人恍然大悟,立刻感受到了身上任务的艰巨,一旦没有完成……恐怕一年都不会好过吧。 

“好啦,任务交待完毕,同学你该去睡觉了。”顾飞很熟练地拍拍御天神鸣的肩膀。 

“唉……”御天一听到明天要和该老师搭档,就转身去挠小雷酒馆的墙壁泄愤,水泥砂浆的简陋墙壁竟被他真的挠出几道抓痕。只见他苍白着一张小脸,有气无力的吐出一个“好”字,起身正要向外走。 

“今天睡早一点,明天星期六,周末就玩得晚一点吧。”顾飞觉得自己还是挺亲和开明的。 

周末……从周末到周末,这才一个多星期,怎么自己就跟过了一年似的,呜……御天神鸣真想找个人迹罕至的大草原泪奔一下。 


4、

第二天一上线,御天就感到眼前有什么东西在飘啊飘,过圣诞节时,游戏里的天气会改成下雪天,以增加节日气氛,可是这重阳节飘个毛雪啊?!重阳节一般都是秋高气爽大晴天好不好? 
一伸手,一片细细长长的白色花瓣就停留在手上。整个云端城都飘着这种白菊花瓣,洋洋洒洒像雪一样撒在城里,落地后玩家踩上去,还会有将花瓣碾成花泥的效果,落地五分钟后,花瓣消失,所以城里也没有覆盖成一片白色。 

白菊花……BOSS要屠城,游戏公司给玩家撒花么?不带这样搞的! 

匆忙赶到东城门,顾飞已经等在那里,刚把消息发给韩家公子,告诉他人已经到齐,那边公子的信息也同时发到御天的私聊:“你终于连在云端城都要迷路了吗?” 

御天立刻跳起来想要比个中指回去给用望远镜监视各人的公子,却找不到公子到底在哪,顾飞拽起御天的胳膊就往城门外走,阻止他干这件愚蠢又危险的事。 

两人一路马不停蹄地跑过40级练级区,50级练级区,等御天回过神来时,已经到了60级练级区。 
“老……老师我级不够,我们……还是回50级的练级区吧。”来这跨了将近20级的练级区,御天神鸣就算是个敏捷类的职业,也不禁有点腿软。 

“游戏官网上给的BOSS坐标,就是在这里面。”顾飞也明白形势严峻,以他的实力刷60级的小怪,在这片区域随便逛逛没啥大问题,问题是要怎么样才能将御天安全带进去。 

“你会算小怪的仇恨值范围吗?” 

还在嘟囔着“难怪一路走来都没有看见练级的玩家,原来都躲BOSS去了”的御天过了5秒才反应过来顾飞的问的是什么,立即反驳:“废话,我以前可是玩法师的,不会这个怎么被怪围殴至死都不知道。” 

“那我们走吧。” 

“等等,有些地方怪太密集了,躲不过啊!” 

“躲不过那就打呗。” 

御天无言地跟上顾飞,心想还好自己带了有城里坐标的卷轴。 

“对了,”等御天走近,顾飞拉起他的手说道:“在以BOSS为半径200米内,一切传送装置都无法用。”这是防止有玩家那坐标做文章,杀完BOSS就回城,打不过BOSS也回城,拢共也就花费几张卷轴,完全不用冒被怪们杀掉级的风险来干任务。可是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游戏公司还是对一些常用装备做了限制。 

“万一系统无耻地在以BOSS为圆心围了一圈60级小怪,就只有把BOSS引出来了。” 

“嗯,所以我的任务就是护送你到射程内。” 

“为了公子那个王八蛋的酒……唉,真希望能掉一些好装备下来。” 

“御天同学,作为一个老师,我认为我的审美并没有和年轻人的审美脱节太大。” 

“审美?什么意思?”御天神鸣拉着顾飞小心翼翼地在森林中绕行,刚才他正用鹰眼扫视周围有没有小怪,一时没有注意顾飞说什么。 

“你想背四把弓么?” 

“哪来的四把弓……”御天突然明白他说是装备了。“唉,我也希望能得一些别的装备啊,比如属性强又好看的套装什么的。”想起上次卖掉的那套葱装,还是有点隐隐心疼。 

在顾飞第13次纠正御天的前进方向后,两人来到坐标附近。 

御天看了看前面,发出一声“我靠!”,拉着顾飞直直向前走。 

顾飞也由他拉着,到了坐标点,一朵庞大的黄色菊花出现在眼前,隐隐散发着金色的光芒。 

“难道要触发什么情节,才能看见BOSS吗?”御天开始搜索他以前所有的网游经验,有没有触碰植物引出BOSS这一条。 

顾飞则直接上前,拿暗夜流光剑砍了这朵大花一下。他刚想砍第二下时,组队频道中韩家公子说话了:“喂,谁的任务能解释一下‘尘世难逢开口笑,菊花须插满头归’的意思。” 
剑鬼等人纷纷表示不知道,顾飞刚想也回一条不知道,他脚下的地面就开始颤动,似乎是什么庞然大物要从地底冲出。 

“千里快跑!”御天一边跑一边回头喊,他不敢跑远,怕在这60级是森林里迷路,就只有死回去这一种方法,窜出去50米后,他慢下脚步,等顾飞追上来,和他并肩跑。 

在顾飞刚刚追上御天神鸣时,BOSS就已经冲出了地面。此时一瓮声瓮气的声音响起:“尘世难逢开口笑,菊花须插满头归” 

回头一看,一团巨大的根蔓正在朝他们迅速蠕动过来,最顶上是一个造型古朴的酒缸,可以看见上面有个重字,御天猜这酒缸的另一面是个阳字,酒缸里插着那朵被顾飞砍过的黄色大菊花。 

“BOSS出现了!!!头顶菊花的BOSS!!!”御天迅速向组队频道里报告。 
“原来菊花须插满头归是这个意思啊!”韩家公子很悠哉地感叹,并且说了一个坐标作为汇合地点。 

两人不一会就跑到了森林的边缘,BOSS一时还没有追上来,顾飞停下脚步,掏出暗夜流光剑。 
“你躲远一点,重点攻击顶上的菊花。” 
虽然很羡慕顾飞能够单抗BOSS,但是御天也乖乖的在外围向BOSS的头顶射出狙击。 

不远处40级练级区的山头上,叶小五看到BOSS的造型,差点没喷一口凌霄血,他见过这个造型,但这个造型明明是同事间开玩笑时的无聊随手涂鸦,看到自己一手建立的游戏里面出现这么个KUSO的东西,叶小五头一次产生了后悔离职的念头。 

监视屏幕前,老板和加班的员工们和乐融融地吃着糕点,喝菊花茶,看游戏里的玩家们辛苦做任务。 
镜头转到云端城刷出的BOSS,老板突然觉得左下角的山头上的身影有点眼熟,连忙叫人拉近镜头,一拉,就看到叶小五那张纠结万分的脸,老板差点就笑出声来,碍于当着众人的面,他只有瘫着脸在心中狂笑:“叶总,我亲自选的BOSS,可好看?~你一走我就可以为所欲为啦哈哈哈哈~~~” 

顾飞躲过蔓藤的攻击,心中很是开心,难得有这么个反应灵活又多变的怪,自从上次的雾影刺客被他和百世经纶干掉后,好久没有这么棒的怪来单练了,有些个自称高手的玩家都还没有这个怪灵活呢。 

眼看着这个BOSS的血渐渐减少,到达临界点,BOSS突然高高跃起,向前冲去,落下,再转身时,身上的藤蔓突然增长,向顾飞冲过去。 
这是BOSS开始暴走的征兆。 
顾飞也不恋战,现在这个体积过于庞大的BOSS,他无法躲过这样面积宽大的攻击,血薄的他只好转身就跑,准备把BOSS引向韩家公子给的坐标。 

屏幕前的工作人员们看到有人打BOSS,都非常开心。他们辛苦设计出了这个BOSS,从建模到数据录入,还有为BOSS的数据运转扩展空间,在重阳节前他们疯狂加班,就是为了给玩家们一个惊喜,可惜这个BOSS藏得太深了,大部分玩家都选择通过做任务来获取奖励,各大行会为了这些个奖励明争暗斗,都没有什么人去打BOSS的主意,这让一部分工作人员有那么点点小失落。顾飞的到来让大家看到了玩家对BOSS的肯定,他们心中还默默期待着,顾飞这组的玩家能否找到隐藏的“那个方法”来解决BOSS。 

正所谓有人欢喜有人忧,正在野外任务的云端城的玩家们看着远处那渐行渐近的庞然大物,都惊呼:“BOSS提前屠城啦!!!大家快跑啊!!!”随后他们又看见了跑在BOSS前面的黑袍和绿衣身影,一些个老玩家立刻泪流满面,口中喃喃念道:“怎么是他?!怎么老是他?!”虽然不知道千里一醉具体干了什么让BOSS提前到来,但是这位视频法师肯定又干了什么惊天动地的事。 

正看着千里一醉要跑出40级的练级区,几个盗贼突然冲出,全部是一副同归于尽的劲头扑向千里一醉。 
顾飞不慌不忙等他们靠近,一个瞬移就出了包围圈,但是几支带狙击技能的箭呼啸着向他射来,顾飞一矮身,轻松躲过,再一个扫堂腿,把再次围上来的盗贼绊倒了两个,御天的狙击立刻补上,刚好触发了的穿透技能,一个盗贼还没起身立刻就化作白光而去。其他几个也没能躲开顾飞的剑,虽然顾飞刚才一直奔跑,没能及时吃水果补蓝,但光是物理攻击,也够这几个血薄职业受的了。 

“千里小心!!!”御天猛地大喊,顾飞刚才和盗贼们一躲一砍之间,BOSS的藤条已经伸到的眼前。他看出了这些人是昨天被顾飞全灭的那帮家伙。 

“利用BOSS!大家堵住千里一醉躲BOSS的方位!!!” 
几个弓箭手也从隐蔽处飞奔而出,手里握着匕首向顾飞冲去。 

练过正牌的效率练级法的御天也不甘示弱,掏出一把蓝字匕首冲上去截住了一名弓箭手。 
只听到顾飞在后面很是气急败坏的声音喊着:“快闪开,别挡我!” 
御天没理他,还是专心和那弓箭手互砍,他觉得以自己装备砍死眼前这家伙完全没有问题。如他所料,对方身上被砍得鲜血淋漓,自己却凭借不俗的敏捷轻松躲过攻击,效率练级法果真有效果。却没想到顾飞还是很不耐烦的声音叫他离开,他也没理顾飞,一闪身躲过BOSS的一击,冲向另一个弓箭手。 

“御天!!!”这次顾飞是吼了出来,接着踩在BOSS的挥起蔓藤上借力将御天神鸣撞开。此时,一根蔓藤刚好砸在御天刚才的位置上。 

御天这才看清,由于那些盗贼和弓箭手被顾飞杀掉了很多人,BOSS的仇恨值也集中在他们剩下的人身上,此时BOSS的攻击更加难以躲过。 

眼前的景色突然迅速从眼前晃过,腹部被重击,半空中,御天意识到自己被BOSS打飞上了天,下意识掏出面包,看着迅速拉红的血条他莫名地惊恐,自从和顾飞一起刷怪以来,好久都没有遇到这种情况了。御天一遍猛塞面包一边还在纠结这半空中补红,算不算被打断无法补红…… 

眼前一黑,落在了一片软绵绵的东西上。 
自己没有死。 

此时佣兵团各位的界面响起叮的一声,系统弹出消息。 

“玩家进入重阳兽的菊花,成功征服BOSS!”佑哥看着这条消息,半天才吐出“好下流”三个字。 

屏幕前的工作人员都在热烈鼓掌,他们显然对御天神鸣误打误撞跌入重阳兽头顶的菊花此举很是赞赏。 

公子佣兵团的各位商量着去领奖励,却见顾飞黑着一张脸进了酒馆,后面的御天神鸣虽说是跟在老师身后,眼睛却刻意地在看别处。 

韩家公子和小雷商量好了奖励的酒全寄存在酒馆里,有事在外就打个招呼叫小雷邮过来,回头一看,千里一醉和御天神鸣师生俩各坐一边,脸也朝着不同方向。顾飞今天只闷头喝酒,御天本想也叫酒,被顾飞拦下,御天不想和顾飞说话,索性头一扭,酒也不要了,只气鼓鼓地面对墙壁。 

星期一早操期间,御天为了避免碰见顾飞,干脆逃了早操,顾飞今天没有课,早操完了,也回家上线。晚上下线前,一拉好友栏,发现御天竟然按时下线睡觉去了。却不知道御天下线后,隐身上线,此时正在练级区用匕首砍怪泄愤。 
接下来几天也是如此,直到星期四御天所在班级的体育课。排队时,御天要么看地面,要么看自己的手,就是不抬头。自由活动时,同学们都围住顾飞,要顾飞表演个拳法,御天一个人在旁边玩单杠,偷偷往顾飞这边瞟。 

等同学们都真的自由活动去后,顾飞走到单杠前,周围的同学以为是因为刚才御天不合群,所以老师例行谈话,都远远地躲开,毕竟听别人挨训话也是挺不礼貌的事。 

“还在生气呢?”顾飞其实对这几天两人的疏远很是不解。 

御天没有说话,手一撑,在单杠上转圈圈玩,在平行世界里的模拟战斗其实也锻炼了他的运动协调能力和反应能力,玩起一些需要肢体协调的体育器械,他上手挺快玩得也溜。 

“老师问话你怎么不回答呢?”顾飞试着表现自己有点发怒,试探御天会怎么说。 

御天还是没说话,加大了转圈圈的幅度,简直是要做大回环动作。 
可是他也在注意顾飞说话,手上一个动作没跟上,手腕磕杠上,脱手了单杠,眼看就要头朝下掉下来,顾飞一个箭步上去,准确地托住了御天后背中上段和腿弯,借势弯了弯膝盖,对下落进行缓冲,使得御天砸他手上不会很疼。 

“你看你,玩单杠下面要放垫子的……唉?!”顾飞刚想说些什么,只见御天憋了一句“请假早退”就跑向了教学楼。 

放学后,顾飞等各位老师离开了,他还在琢磨着这是个什么情况,背后传来嘎吱一声,是门被打开了,御天手里拎着个袋子,站在门口扭扭捏捏一副想进又不肯进门的样子。 

顾飞为了表达诚意,就走到门口接过他手里袋子,打开一看,是在附近超市买的苹果,顾飞看到苹果脸都绿了,他在平行世界里啃得最多的就是苹果,基本是一见苹果就想吐。 

“那时候……我跑开就好了。” 
“对不起……来不及撞开你。” 

两人同时开口都楞了一下,顾飞搂过御天,大笑着揉着他的脑袋:“哎呀~原来你是纠结那事情啊,抱歉啊,当时怕你死了掉级,我急了就像是生气的样子。” 
“问题是你还是没有撞开我啊,明明体育课的时候你的神经反射表现出来救人完全没问题。”御天前几天一直在纠结为何那次顾飞没有救自己,甚至产生过干脆转学再也不要见这家伙的想法。 

“御天同学,游戏里我是个全敏法师啊……” 

御天一想,觉得也对,他没想到这点是因为他以前玩的法师完全不会像这样去救人。跟顾飞在一起久了,他觉得自己的网游常识都抛弃光了。 

“可是现实中的老师我是很厉害的哦,抱起你这样一个瘦啦吧唧的学生,完全没有问题。而且游戏里面死了,也就掉一级而已嘛,叫你跑开你还硬要凑过来。” 

御天神鸣拼命挣扎想要反击,但是整个人都顾飞紧紧搂着,没法动弹。 

仔细想想,也罢了,其实自己这次转学决定也不算太糟糕吧。 

EN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10年还是填坑有保障的。

评论(2)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