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狐魇

爬墙tag人,没回关致歉!AO3的ID:november2004ga,可以加qq2875908622直接发被屏蔽部分

【蝙超贺年DAY.10】《布鲁斯·韦恩在媒体前公开承认包养超人》

1、

事件起因是超人从外太空拯救了几个星球自然灾害、战争危机回来后,还要面对卢瑟与露易丝的争吵,两位缩写都是L.L的人士在一处宴会吵得不可开交,露易丝当面泼了卢瑟一脸酒,卢瑟不动声色要求手下的人去露易丝的车底下安装炸弹。


超人先是飞去酒店的地下车库把炸弹拆了,然后阻止了一起车祸,最后飞回公寓洗澡刷牙准备睡觉。


今晚蝙蝠侠居然没有像平时一样啰啰嗦嗦发信息,反而是罗宾给他发来了信息,而且是4个罗宾先后发的,蝙蝠通讯器在5分钟内响了4次。


夜翼:超人,睡了吗


罗宾:超人!走!我们去你的秘密小岛玩!


红头罩:出来喝酒呀!


红罗宾:超人,我可以去农场和康纳住一段时间吗?转学手续办好了,我会乖乖上学的。


克拉克眉头一皱,发觉事情不简单,十有八九蝙蝠侠出事了,听了一下,布鲁斯的心跳正常。

拿起另一个通讯器,联盟用的,先给戴安娜发了条信息,最近蝙蝠侠的工作范围由她处理。然后再拨通康斯坦丁的手机,他没接,克拉克也没继续打,而是去拨打扎塔娜的电话。


甜美的女声响起,克拉克从没想过扎塔娜的声音能如此甜美:“谢天谢地!超人,我们遇到了点麻烦。”


“发生什么事了?”


“康斯坦丁和蝙蝠侠在伪装任务中一起中了失忆魔法,两人正在酒吧互诉衷肠抱头痛哭中。我通知了阿尔弗雷德。”


“辛苦你了,我先去酒吧捞人,毕竟阿尔弗雷德年纪大了。”




超人想了想,还是带上了夜翼,另外发信息,分别嘱咐罗宾和红头罩最近看好哥谭,并答应了红罗宾去农场的请求。


此时的夜翼仿佛一个人生赢家,在夜色下有超人带着飞。


“卡尔,我是不是要在这段时间替代一下蝙蝠侠的职责,你能来帮忙吗?”


“你在布鲁德海文做好夜翼就好,我会来帮忙的。”


“唉,你还是比较喜欢布鲁斯。”青年小声嘟囔了一句。


监督迪克安顿好了布鲁斯,把布鲁斯放上回哥谭的直升机,背景音是康斯坦丁在大喊“你个骗子,你说你单身没对象,你儿子都这么大了!”,克拉克也迅速飞进去把康斯坦丁拎出来丢给扎塔娜。



2、

安静睡了一夜的克拉克,第二天早上就看见哥谭的新闻上了所有头条:“罗宾与歹徒深夜激战,红头罩炸毁多条街道”。


超人打开蝙蝠通讯器公共频道:注意战损


红头罩:没事,老头子赔得起


罗宾:我的零花钱都够赔了,傻逼陶德


红头罩:大人说话,小孩子不要插嘴


罗宾:找死啊你


超人:我先去上班了


红头罩:嗯,路上注意安全


罗宾:傻逼陶德!!!!!


关掉了通讯器,克拉克安心去上班,打完卡接完任务,开始一天的征程,从OA星的求救到拒绝了哈尔的战后喝酒邀请,再看见一个巨型蜘蛛出现在大都会。


查看了内部结构后,克拉克觉得这玩意的外形设计虽然很新,而且内部整体涂铅,看似找不到出处,但是动力设计换汤不换药,就是卢瑟出品没跑了,里面肯定藏了氪石,想起上次卢瑟写的《杀死超人的方法》,都写到4万多种了,他抑制住自己的怒火,超级听力确认里面没有人类后,立刻用超级速度把机器人推到外太空。

大气层摩擦外甲,把大部分功能都烧坏,超人将机器人推送到北极位置,让它暴露在电磁风暴下,莱克斯总部无法再进行操控,再用热线切下主板,剩下的部分直接扔向太阳。


大都会中心的莱克斯集团总部,各大制造商公司和主流媒体齐聚在顶层展示厅,听卢瑟对莱克斯集团新产品的介绍,连布鲁斯·韦恩都有安安静静站在人群端着酒杯,虽然他实际上只是和一位不知道来自哪个实验室、穿白大褂的金发女郎眉来眼去。

介绍结束后,卢瑟刚刚说完祝酒词,人群还来不及反应过来鼓掌,他身后的落地玻璃就被砸了个洞,是一块大约直径1米左右、看上去被烧坏的主板,超人飘进会场。


“莱克斯的产品,实际上在他们手中都留了控制权,到时候他可以监控你们的一举一动。”


“你胡说!你有什么证据说这是我的?”


“我没说,是你自己承认的。”


众人还在讶异这场意外事故时,布鲁斯走出人群鼓起了掌:“第一次见超人,大都会的人间之神真是超乎寻常的美,难道没有诗人为你蓝色的双眼写一首赞歌吗?”说完他还要执起超人的披风一角,印下一个吻。


嘶————

人群统一倒吸一口凉气,心想布鲁西宝贝是不是疯了,没看到超人在气头上吗。


而超人则是飘下来一点,带着无奈又宠溺的笑容回复他:“没有。”


卢瑟:“超人你是不是傻了,居然还认真回复他。”


看向卢瑟的瞬间,超人的表情立刻变得充满威严:“下次别再让我抓到你的这些小把戏。”接着红披风换了个方西飘扬,超人飞离了现场。


在现场的露易丝和吉米面面相觑,她只知道韦恩总裁赞助了正义联盟,没想到赞助商还能拿到超人微笑的特权,这究竟是金钱交易的恶臭还是职场骚扰的腐坏。


露易丝:“你拍了吗?”

吉米:“拍了,特写我也拍了,我办事你放心。”

露易丝:“走,我们要抢头条!”


3、


回到公司的布鲁斯非常开心,他先是给自己的儿子发了条信息:达米安,你需要超人的签名对吗


正在蝙蝠洞训练的达米安看完信息,秒回:不用。


布鲁斯继续发信息:不用害羞,我去帮你要超人的签名


达米安盯了手机2秒钟,仿佛那里面发信息的不是他父亲,而是一只怪兽:“他又怎么了?”


穿着蝙蝠装坐在电脑前监控超人的杰森头也没回:“他被超人救了。”


小韦恩发出一声长长的叹息,他换下训练服,穿好自己的外出装,准备去公司找他父亲谈谈。


临走时,杰森还嘱咐他记得回来夜巡。


说得好像他俩夜巡走一条路一样。




到了公司,有之前的经验,没人敢拦着达米安上总裁办公室,总裁助理小姐正欲喊住他,但是达米安拐个弯就不见了人影。


推门进去,就看见提姆以一个(达米安认为)不堪入目的姿势靠在康纳怀里,处理眼前的纸质文件,嘴里还有一搭没一搭抱怨:“早就应该摒弃纸质办公了,这些人就是想累死我,康纳,我要再喝一口。”


康纳递给他一杯水,并且用热视线加到温热。


“我想要咖啡。”


“你今天已经达到阿尔弗雷德规定的咖啡摄入量,喝水吧。”


提姆只好乖乖把水喝了一口,他抬眼看见了站在门口的达米安。


达米安也盯着他:“我父亲呢?”


“没看见布鲁斯,估计是去换衣服准备参加晚宴了。”



3、

另一边,蝙蝠洞里,杰森不仅要完成蝙蝠侠的工作,还要兼顾红头罩的工作。

没办法,生意做大了就是这样,总有白道黑道的人来找他。

这笔单是一个韦恩科技的对手发的,要求把布鲁斯·韦恩吊在哥谭银行前面揍一顿。


今年韦恩科技的新能源车由于被正联代言,销量像疯了一样增长,把其他人的市场份额都挤掉了,除了新车之外,之前购买韦恩科技产品的用户,也可以免费升级车内系统。


杰森调查过系统构成,还好是提姆带领研发的,不是老头子搞的那个啥兄弟眼。


不过,为什么对手不去抓提姆,下单来搞老头子呢,果然还是因为有人去招惹过提姆,踢到铁板,还被铁板打了吗?

他接下邀约后,立刻给夜翼发去信息,说布鲁斯被人盯上了,要被绑架。


夜翼:随他去吧。

红头罩:是我接的单

夜翼:你要干嘛

红头罩:你穿蝙蝠装来救他不就好了么

夜翼:让达米安去救

红头罩:你看,我这不是把布鲁斯绑上了吗,有仇报仇的机会来了,他也看不到是谁。

于是两人一拍即合,打算晚上把布鲁斯揍一顿再放人。


杰森换好了装备,持枪冲入宴会现场,揍趴了现场的安保人员,把枪抵在布鲁斯的脑袋上。


“趴下!”


布鲁斯梗着脖子看着他,丝毫不慌,甚至开始大声求救:“超人!救我!!!”


吓得杰森赶紧冲上去用另一只手捂着他的嘴:“别喊了!别喊了!靠!”


正在大都会准备宵夜的克拉克听见了布鲁斯的呼救声,他也听到了杰森的声音,心想父子俩闹什么呢,让不让人睡觉,他看着眼前的烤炉,打算等苹果派出炉了,再去哥谭看看情况。


咬咬牙,杰森一抬手砍在布鲁斯的后颈上,没想到第一下还打不晕他,布鲁斯甚至抓住他的手臂来了个过肩摔。

就在杰森肩膀落地的同时,他快速掏出暗格里的喷雾对准布鲁斯的脸一阵乱喷,生怕剂量用少了,对这个号称地球最强人类的男人还是没有作用,所幸布鲁斯还是软绵绵倒了下来。

仅仅绑了手,杰森把布鲁斯架在摩托车后座上,驮到了哥谭银行的门口,拍好了照片,刚好晚上0点整,蝙蝠侠准时出现。

迪克围着布鲁斯看了一圈,确认杰森没有设其他的陷阱,才伸手取了布鲁斯头上的黑布。

布鲁斯刚刚醒来,明显很不高兴:“蝙蝠侠你来得太晚了,对不起我在你身上花的这么多钱。”

迪克:“嘶……”他抬头看了一眼杰森,布鲁斯是认真的?

红头罩摊了摊手,意思是他没在我身上花钱,我不知道。


随即一脚踩在布鲁斯的背上,迫使他低下头,杰森开启了头罩内的变声器:“老韦恩,听着,你的钱已经有人付过了,我们只是要你的命而已。”

这时蝙蝠侠也不磨蹭了,立刻一拳打了过来,看似要打红头罩,实则打在了布鲁斯脸上。

杰森和迪克很默契地开始了你打过来我闪过去的游戏,两人打得难解难分,看似是隔着布鲁斯互殴,其实很多拳脚都间接落在了布鲁斯身上。

刚好蝙蝠侠又一拳打了过来,红头罩趁机松开了布鲁斯手上的绳子,忍耐已久的他挥拳就冲迪克的脸打了过去。

“该死的蝙蝠侠,我早就看你不爽了!”布鲁斯直接把迪克摁在地上打,两拳就把迪克打懵了。


“住手。”

一道红蓝残影闪过,布鲁斯被抓着手臂带到了半空中。

杰森赶紧往后退了两步,迪克迅速站了起来,两人紧紧盯着超人另一只手里的打包盒子,那里面散发着苹果派的甜香。

把人放回地面,超人微笑看着布鲁斯:“我听到你的呼救了,来迟了一些,请允许我用苹果派表达歉意。”


布鲁斯完全被超人迷住,他接过苹果派又开始不着边际的吹嘘赞美,没注意到身后的两人在悄悄搞小动作。

超人安抚好布鲁斯,先递给杰森一个眼神,让他解释。

“我们只是为了布鲁斯的身份做的保密工作,一场绑架,你懂的。”杰森用只有克拉克能听到的声音小声回复,随后趁机开上摩托逃之夭夭。

而迪克则摸了摸自己的脸,发现脸颊和下颚骨附近直接被布鲁斯两拳打青了,他不打算道歉,径直坐进蝙蝠车雅扬长而去。


“蝙蝠侠脾气这么差,很难相处吧,真是为难你能忍受这样的同事。”布鲁斯吃着苹果派,趁机排挤蝙蝠侠,还拍了拍超人的肩膀,见超人没有抗拒,干脆搂了上去。

超人意味深长看着他:“也还好吧。”


4、

又到了每月一次的正联会议,这次会议上是由杰森穿着蝙蝠装坐在超人身旁,解释每一项数据。

正当他用没有起伏的声音念大家的战损情况时,瞭望塔会议室的门打开了,西装革履的布鲁西宝贝走了进来。

整个会议室安静了2秒钟,全部人看了一眼布鲁斯,又看了一眼蝙蝠侠。


正当大家以为布鲁斯恢复了,没想到他开口了:“蝙蝠侠你这人怎么这么小气,战损不都是我在付吗!还有你念报告就好好念,离超人远一点,都快挨到人家身上了。”

扎塔娜小小声嘀咕:“多么棒的魔法。”


可怜、无助、但是很能怼布鲁斯的杰森不会因此退缩,他站起来盯着布鲁斯,变声器改过的声音黑暗又充满挑衅:“关你什么事!”

“以后蝙蝠侠你的战损你自己付!”布鲁斯刚丢下这句话,就被超人拉走去个人休息室一对一面谈。


所有人都看向了绿箭侠,奥利摊了摊手,虽然他也是个有钱人,还没到可以帮布鲁斯付战损的地步,谁都知道他们哥谭人打架,基本是等于把哥谭拆了重建。


"B……布鲁斯,你需要一杯……呃,一份冰淇淋华夫饼冷静一下吗?"

超人略有点紧张地看着他, 他怕布鲁斯又被杰森刺激到乱说话,虽然大部分正联常驻人员都知道他的真实身份,但是被新加入的成员看到赞助人和顾问对骂,终究不是什么好事。

尤其是,假如某一天,他们知道了赞助人=顾问。


“我没事,但是冰淇淋华夫饼麻烦来一份。”布鲁斯看着超人漂亮蓝眼睛弯出笑眯眯的弧度,和他柔软的嘴角弧度,让他有一种熟悉的感觉,他似乎知道吻上去是什么感觉。

恍惚间,超人已经端来了双份的甜点,一人一份,他俩就像两个九年级的小男孩,坐在床沿偷吃甜点。

“这种希腊冰淇淋是神奇女侠的珍藏,连闪电侠都不能碰,你要保密。”

“哦!我不认为一份冰淇淋就能让我保密。”布鲁斯大口吃着华夫饼却依然优雅。“起码告诉我,你的名字?”

“卡尔·艾尔。”

“不是克拉克·J·肯特?”

这对话让超人有一种恍然昨日的感觉,他静静地凝视着眼前这位让他爱慕不已的人类,虽然他们有争吵有困难,但布鲁斯依然在万千个分歧点前,选择和克拉克站在一起。


“你找到了我的地球人身份,打算做什么?”

超人依然平静的态度让布鲁斯松了一口气,他刚刚有一秒钟后悔,甚至怕自己会被超人扔到太空中。

“就是确认一下,这周的专访记者而已。”布鲁斯心满意足地吃光这一大份热量爆炸的甜点。


5、

下一个周一,布鲁斯·韦恩就大摇大摆地把他的保时捷停到了星球日报楼下,后座上塞满了娇艳欲滴的红玫瑰,副驾驶座上也塞了一把。


很快,狗仔队的采访用车就把星球日报方圆300米以内的路都堵死了,下班时间想要赶着回家的社畜在内心叫苦不迭,默默希望这个哥谭王子赶紧走人。


在楼上稍微加班了一会儿的克拉克,终于写完了周三的文章,发到校对的邮箱,他伸懒腰的准备找吉米选图时,看见所有人都趴窗上往下看。


他听到了布鲁斯的心跳声……

按照蝙蝠侠的性子,一般是不达目的不罢休。

于是克拉克火速下楼,看见布鲁斯笑着把花搬出来。

“太多了,我一个人拿不动,你帮忙一起搬一下。”

“……”

“以及,请星球日报,帮忙把花转交给超人,这是一位叫布鲁斯·韦恩的粉丝来信。”



事后露易丝回忆起,克拉克就像超人一样登场,不仅拎走了肇事者,还单手扛走了那密密麻麻的玫瑰花,恢复了城市交通。


6、

得到了一次与克拉克的约会后,布鲁斯觉得还有点欠缺,于是他邀请了超人去参加新大楼的剪彩仪式。

现场人山人海,很多都不是哥谭本地人,赶来这里,都为了见一见超人。


莱克斯集团的总裁也在被邀之列,他盯着布鲁斯先是把手放到超人的腰上,再握住超人的手,去触摸水晶球。卢瑟就纳闷了,超人又不是傻子,还需要手把手教吗?


之后,布鲁斯还要求超人抱着他飞上去巡视一圈大厦,在众多电视和网络直播的摄像机面前,超人抱起他的赞助人,平稳地飞上高空,缓慢飞了一圈,再轻轻放到地上。

前排某些特殊角度的记者还看见了布鲁西宝贝的手,看似揽住超人的腰,实际上有摸了一把超人的屁股,可惜手速太快,没来得及摁连拍。


晚宴上,卢瑟端着酒杯走向布鲁斯,他也没多寒暄,开门见山挑明了:“看来,正义联盟的赞助人,是包养了超人啊,可是呢,我觉得超人只是爱你的钱而已。他就是个虚伪的外星人。”


韦恩科技的总裁也端起酒杯,满脸都是笑容:“这不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吗,超人爱的是我的钱,不是你的钱。”


7、

正在看网红直播剪彩现场的扎坦娜:“这个魔法明明已经解开了啊。”


——————————————

后篇

评论(26)

热度(761)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