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狐魇

爬墙tag人,没回关致歉!AO3的ID:november2004ga,可以加qq2875908622直接发被屏蔽部分

【大纲】【人X机械】灰翼(设定参考《钢铁神兵BT‘X》《极乐空间》)(我连大纲都随便丢上来了)

在离地球70万光年外的殖民星上,人类文明欣欣向荣。

所谓的欣欣向荣,就是这颗M级星球上作为地球进入公共星域的跳板,上面充斥着军事要塞和雇佣兵、军火贩子。

而一切殖民星的使命,就是为地球服务。

在第200个外星殖民纪念日上,地球已经恢复了原有的青山绿水,蓝天白云。

贫民被迫放逐到殖民星上工作,地球上不允许没钱没势的人生活,而有钱有势的人有时也无法保证自己的家庭能在地球上生活到第几代。

在这个歌颂着平等、和平、自由的时代,政治轻纱下的社会等级区分日益严重,一句出生地即可判断一个人出身。

Aloe偶尔会从马其顿十七号星上仰望星空,猜测着哪一颗才是地球,人类的起源,一切美好想象实现的地方。

如同很久以前,古代人类拍摄的一个名叫极乐空间的电影中,MAX仰望天空的同一姿势。

srilin对Aloe说,再过50亿年,太阳将会把地球吞没,机械人无法明白人类在追逐的名利。

他的整个童年时代最清晰的是热带丛林中的黑暗,有血及平静。

而少年时代满是北半球冬季萧索的灰色天空,直到他遇上srilin。

用人类血液定下共战乘坐契约,他愿意将命运绑在它身上。

他甚至不知道它是否爱他。

他只知道,一无所有的他,唯一有血脉联系的,就是眼前的机械坐骑。

明明是为了保护人类而战,Aloe却是私心为了保护srilin而战。

他心知,这一切,都不会让他成为英雄,他只是条拿着纳税人和佣兵团钱的走狗。

而srilin却被写入为人类牺牲即为崇高的代码。

总有走上决战战场一天,他终将,失去所爱。

希望一觉醒来,听见它说:“你好,这个世界。”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