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狐魇

爬墙tag人,没回关致歉!AO3的ID:november2004ga,可以加qq2875908622直接发被屏蔽部分

【绿超绿】新手任务开出S级BOSS

作者满脑子都是两颗孤独的卫星在宇宙相遇。(病入膏肓)

友谊向。

———————————————————————————

地球上一望无际的银河和夜空是哈尔的最爱,OA星的夜空总比地球多了一份压迫感。


尤其他面对自己新拿到的任务,任务来自地球。


除了固定星际币工资外,这份工作完成后额外有地球货币奖励,足够他付2年房租,任务期间需要的费用已由现金方式提前发出。


干!为什么不干!

他刚刚摔了卡萝的帮别人测试的第六代机,虽然卡萝不让他赔钱,可是为期半年的绿灯外派任务也让他很内疚,没干活反而给老板惹了一屁股麻烦。


打开任务,首先看落款“W.W.”,他觉得不认识,立刻返回看内容:

【复活克拉克·肯特。】


呃,谁是克拉克,他在哪儿?他迅速按照邮件地址联系W.W.


只是离开地球6个月,哈尔觉得自己快被地球抛弃了。


大都会和哥谭两座城市差点被毁,多个城市被外星舰船攻击,他作为地球的绿灯侠却一无所知。


还好有个叫超人的超级英雄保护了他的地球,可是超人已经牺牲了。


他在等回复的期间浏览网页,被最近地球上发生的事情震惊了。


窗口提示收到邮件,邮件中是个坐标,在堪萨斯州。

———————————————————————————————

降落在小镇,脱掉绿灯制服,哈尔本想打听到地点就过去挖坟,奈何民风淳朴,酒馆老板听他提起克拉克,以为这个穿着旧夹克的英俊青年是克拉克的朋友,就开始拉着他聊起来,而且免了他的酒费。


他在小酒馆不仅打听到了克拉克的墓地,还包括肯特家近30年来全部消息。


夜幕降临,他终于可以和酒馆老板挥手告别。


哈尔把花放到墓碑前面,想着如果当时他回来,和超人一起,这个跟他年纪差不多的青年会不会还活着。无论怎么说,发着光挖坟怎么看都不是很好的选择,他只变出一把灯光黯淡的铲子,小心翼翼不发出声响,把有些发霉的棺材挖了出来。


打开后,面色苍白的青年就躺在里面。


而且,没有丝毫腐烂迹象。


用灯戒变出爪子和裹尸布,把尸体安置好,哈尔继续小心翼翼把棺材放回去,并且按照土层顺序重新填回。


讲真,要不是OA星接到的任务,他也没这么理直气壮全力以赴做挖坟的事情了。


穿回绿灯制服,哈尔带着克拉克的尸体飞往OA星,调整方向时,正好侧面对着太阳,他感觉到光茧中的尸体……不,人,似乎在动。


太阳光透过绿色的光茧,照在克拉克渐渐恢复血色的脸上,长而浓密的睫羽轻轻颤抖,眼睑缓缓睁开,蓝色的眼眸迷茫地看着太阳。


再看看这个发着绿光的人。


“萤火虫……人?”


“哥们,一般醒来都要问我是谁我在哪我要去哪儿,我们能不能按照电视剧来?我是绿灯侠。”


“我只记得我叫克拉克·肯特,能跟我说说……现在是什么情况吗?”

——————————————————————————————

现在的情况是,克拉克做在哈尔的公寓沙发上百无聊赖地吃着披萨,哈尔给W.W.发完邮件后,也坐到沙发上拿起一片披萨,两个将近一米九的大男人把沙发整体压得有些变形。


“怎么说呢……我好像想起什么了。”

脱掉绿灯制服的哈尔扭头看着克拉克如希腊神像一样英俊但是明显出自堪萨斯乡下风格淳朴的脸,心想人类真奇妙:“哦?你想起什么了”


“我应该是名记者吧,到底怎么死的呢,身上又没有伤口。”


“有。”哈尔把手指点上克拉克结实的胸口,“这儿有个大洞,我刚刚挖你出来的时候看到了。”


“说起来,”克拉克露出一个腼腆的笑容:“还没有正式谢谢你。非常感谢……”


“别这么客气,我也是接到委托,你有亲戚的名字缩写是W.W.吗?他付了将近1万元定金呢。”总共就用了不到100块,连同这盒披萨。


“没什么印象呢。要不我们出去逛逛?”说着克拉克就飘到了窗外。


“……”哈尔想起自己住在,呃,八楼。“你能飞?天啊,你到底是谁?”


他赤脚站在半空中,上身是白sè衬衣,手随意擦在丧服西装口袋,向哈尔伸出手,清晨5点的曰出阳光照在克拉克脸上,如同希腊神话中的阿圌波圌罗降临人世,整个海滨城都寂静得剩下远方海浪的声音。


“sup……man?”


这位宛如太阳神的人,脸上却挂着和普通青年一样的wēn和又对前方热切的微笑,嘴角弯起的甜圌蜜 弧度让哈尔想起圣诞节给自家侄圌子送了玩具车后收获的笑容,像个孩子。


总之,谁他圌mā能拒绝呢。


哈尔给灯戒充了个电,并未穿上制圌服,像克拉克一样,踩上8楼外的空气,握住对方的手。

——————————————————————————————

太阳晒过你白色的衬衣

听海浪 安静而动听

我们有找不到原因又奇妙的默契

你眼里也有同样藏不住的孩子气

转几千公里才走到目的地

评论(10)

热度(28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