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狐魇

爬墙tag人,没回关致歉!AO3的ID:november2004ga,可以加qq2875908622直接发被屏蔽部分

【铁盾】不要小看一只猫

Steve接到电话后,第一时间召集Sam和Wanda赶到现场。

印度洋上的气旋让钢铁侠已经受损的战甲雪上加霜,Tony在上升到平流层时让Friday拨通了Steve的电话,报了坐标后,他就失去意识。 

等Tony被人摇醒时,他没有看到心心念念的那张脸。“cap呢?”

周围一圈复仇者们统一脸色凝重,Tony心里一沉,他没想到队长出事居然会是因为他,这是他最无法面对的情况,仅次于地球毁灭。

眼看stark的总裁又要犯焦虑症,Natasha连忙安抚“cap被一束光线击中后,出了点小问题,至少还活着,嗯,至少……”说完,她抱起地上一团浅金色和姜黄色相间的毛球。

当Tony对上这只猫天空蓝的眼睛时,他明白了过来:“这是……cap?”

Wanda带着少女尖细的声音问:“Stark先生,您要带走这只……呃,cap吗?”连敬语都用上,Tony背后寒毛都竖起来了,你们是要闹哪样?
突然出现的Vision扶着她的肩膀安慰她:“就算Stark先生要带走meow cap,你也可以悄悄回到A大厦住。”然后这对年轻人一起用闪亮的眼神看着Tony。

吓得Tony立刻搂紧了怀里的大猫咪,Friday适时提醒:“Boss,你现在抱猫的姿势让猫难受了,鉴于猫是cap才没有抓你。”

最后Natasha讲了无数个猫不适合在战甲里跟着你飞的理由,准备要用绿巨人威胁Tony后,Tony才恋恋不舍地放开手中触感手软(他干脆脱掉了手部的战甲)、散发着小兽温暖气息的猫咪队长,一直目送猫咪被黑寡妇抱上昆式战机。

上飞机前,猫咪还伸头看了他一眼。

Friday:“就算您视力非常好,但是在没有面罩远程拉进焦距的辅助下,这已经超过视力合理范围了。”

Tony:“不,我就是觉得cap回头看了我一眼。”

Fridy表示今天也不是很想理Boss。


回到复仇者大厦后,Tony带着猫咪去做了个全面的身体检查,在检查中,变成猫的cap虽然表情非常不耐烦,飞了无数个猫眼刀,也默默忍下来任由Tony摸他的肚皮。

20磅,3英尺,短毛品种,真是个大家伙,各种意义上的大家伙,包括猫蛋蛋。

等他出实验室,Wanda和Natasha在起飞前下的猫咪用品已经特快快递到了大厦,本来很大的公共空间,用爬行垫、猫爬架、猫咪悠悠球等猫用品占领掉了中间位置,三位女士(包括Friday)一起讨论起各自买的猫碗和猫罐头,看今天先给meow cap试试哪个好。

从小就幻想过养一只猫却因为长年在寄宿学校从未如愿的Tony炸毛了,Steve是他的猫,而他的猫现在只能用着其他人买的东西。

好吧,cap是全美的cap,这一点他从小也知道。

放下Steve,大猫咪欢快冲上猫爬架,迅速开始抓立柱留下气味,Wanda和Sam拿着逗猫棒也冲了上去朝着cap挥舞。

Natasha更加残忍,她拍了一张两人逗猫成功的照片,发给了还留在西非的Clint。

在一旁的Tony怎么会忍心让自己失去关注,他可是睡遍了花花公子封面女郎的人,怎么可能搞不定一只(公)猫?!

他让Friday收集分析meow cap的气味,根据网上最受欢迎宠物玩具,手工缝制了一个小小的老鼠布偶。

当他拿着带着meow cap气味的老鼠布偶回到大厅时,已经是深夜,其他人各自回房间睡觉了,只有cap在猫爬架顶端躺着。

“hey,cap,你猜猜这是什么?”

猫咪长长的尾巴,只有尾巴尖动了一下,算是理了一下他。

“好吧……”僵持良久,Tony准备放弃时,猫咪从顶端一跃而下,站在他脚边,从头到身体再到缠绵的尾巴把Tony蹭了一遍,最后还满意地闻了闻自己留下的气味。

受宠若惊的Tony立刻讨好地蹲下来,把老鼠布偶递到meow cap面前,Steve也很领情,叼过老鼠转身塞进了猫窝。

接着,Steve又出来,猫爪推了推Tony,他往前走了两步,回头看着Tony。

Steve迈着优雅猫步走去的方向,是Tony的房间,如同幻听一般,Tony仿佛听到人类Steve的声音在催他早点睡觉。

真是变成猫了,还在担心他,怎么不多担心一下自己。

接下来几天,Steve除了日常锻炼外,剩下的时间就是盯着Tony,洗澡怕他淹死,吃甜甜圈怕他撑死(猫爪打掉了好几个甜甜圈),晚上不睡觉怕他困死。

最后Tony提出要柔软的、毛绒绒的meow cap陪他睡,他才会在23:59前安静上床睡觉。

Wanda克制住了扔东西到Tony头上的意念之力,Vision试图安慰她,她只回了一句:“可是你不是猫,我才不要听。”

Vision:“从逻辑上来讲,你们是不是忘记了什么事情。”Wanda第一次没理他。

Tony出现在公共活动空间的时间越来越长,他如同抽了大麻一样半躺在沙发上,手中一下一下地撸着meow cap柔软的背毛,偶尔手指挠一挠形状可爱的猫头顶、碰一下颜色偏深的三角形立耳、轻轻抚摸猫脑门上的M字花纹,而Steve也很舒服地发出呼噜声。

在众多玩具中,Steve充分体现出了一只虎斑猫的好动性,他对逗猫棒的反应非常强烈,每扑必中,Natasha甚至跟他练了抢夺和躲避,王牌特工和美国队长就在一根逗猫棒的挥舞中各显其能。

但是Steve最喜欢的玩具是Tony送他的老鼠布偶,他总是抱着睡觉,哪怕睡觉的地点是Tony的床上,他也要叼着玩具跳上去,搂着玩具,留给Tony一个弓成圆形的后背。

Tony作为一个不折腾不开心人士,也注意到了这点。

这天,Steve吃完了猫罐头,巡视一圈复仇者大厦,跟复健中的Rhode上校一起尝试了室内攀岩,回到自己的猫爬架休息,发现老鼠布偶不见了。

Steve检查了一下猫爬架旁边最后留下的气味,是Tony的,他转身去Tony的房间。

门是虚掩着,他推开门,看到自己的老鼠被吊在空中,目测一下距离,Steve原地跳起来,抓住自己心爱的老鼠,甩了半圈尾巴保持落地时平衡,优雅地四爪踏地。

监控镜头后面的Tony,从多个角度拍摄下这一系列动作:“175cm……”他摸了摸自己头顶。

第二天,例行锻炼、巡视回来的Steve发现自己的老鼠又不见了,他有点懵,还是Tony的气味。

冲进房间,愤怒地跳起、拍下玩具,这次Steve生气地把床头柜上的灯扫下地,才离开。

而Tony摸了摸下巴上的胡须,这次是数据是185cm。

晚上Tony特地开了一小瓶猫薄荷,才引到Steve进房间和他一起睡觉。

然而,观察并未停止,这次Tony把老鼠吊到了195cm,而监控镜头中的Steve也是径直走进Tony的房间。

解救下自己的老鼠,Steve叼着它去了一个监控死角。

Tony回放录像,meow cap燃烧着斗志的漂亮蓝眼睛和冷漠的表情,和生气中人类Steve真是像。
“Friday,我的姑娘,为什么Steve会不见了。”

“您把Rogers先生房间的监控关掉了。”

“重新开启。”

调出Steve房间的监控,Tony有点莫名紧张。

房间里有那个历史90多年、伤痕累累的盾牌。是他让Steve留下的盾牌。

猫咪叼着自己的老鼠,看见盾牌后,一路小跑到靠墙的盾牌后,20磅的大猫咪把自己团成个球,躲在盾牌后面。

Tony觉得自己的呼吸莫名停滞了一秒,他一路小跑去Steve的房间。

猫咪躲在盾牌后面,知道他进来了,幽蓝地眼睛看着他。

Tony向猫咪伸出手,猫咪并未领情,向后躲。

“你说过,如果我需要你,你就出现。”

Steve停止往后躲,让Tony的手触碰到了他的耳尖。

“我再也不会拿走你的老鼠和盾了,我发誓。”

猫咪温顺地让Tony把他抱在怀里。

“来让daddy亲亲~~”

啪!Steve比一般猫还强壮四倍的肉球(没伸爪)拍上Tony的脸。

评论(14)

热度(1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