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狐魇

爬墙tag人,没回关致歉!AO3的ID:november2004ga,可以加qq2875908622直接发被屏蔽部分

【all邪】家主难当(2-完结)

被投喂虐梗,沙雕飞不起了,把想写的梗写完,就这样吧

前篇:

https://november2004ga.lofter.com/post/35f34c_ef2ba61e 

------------------觉得不能看请关掉,比心-----------------


春末夏初,吴山居里的荷塘又挤挤挨挨铺满了荷叶,露出几根菡萏欲放的花枝。吴邪百无聊赖趴扶栏上看锦鲤,时不时抬头看一眼身后的阁楼,解雨臣在楼上算帐,也是一抬眼就能看见楼下的吴邪。

虽说吴邪名下的产业都交给解雨臣后,的确改进不少,堂口多挣钱了,伙计们也高兴,但吴邪始终觉得他和解雨臣之间隔了一层尴尬。

过了几天,王胖子从顺京来看吴邪和张起灵,吴邪说闷油瓶刚好有事回一趟家里,便拉着王胖子去长沙城最好的酒楼听曲。

平时笑成一朵花迎接吴家小三爷的一楼掌柜,看见吴邪就跟见了鬼东西一样脸上青一阵白一阵,吴邪说要楼上能看台子的雅座,掌柜反而说能不能换成包间,算雅座的价。

吴邪觉得不对劲,他是什么人,是差钱的人吗?莫非这楼里还有他不能看的?

使了个眼色给王胖子,他俩不作声,自顾自上楼,店小二以为他俩要去包间,屁颠颠地跑前头引路,一回头,发现二位爷在二楼正中间位置坐着呢,正对着一楼的戏台。

小二慌忙下楼告诉掌柜,掌柜长叹一口气,让伙计们赶紧上菜。

菜上齐了,戏也开始了,锣声绑子声响起,吴邪觉得新奇,今天怎么赶上京曲儿了,平时这就楼就只有花鼓戏的戏班子。

一个高挑的俏花旦迈着轻盈地贵妃步出来,吴邪惊呆了,一场贵妃醉酒听得他想钻桌底。
“这位肯定是个角啊,天真你可以的啊,这接待算够意思,哎天真你咋了,咋筛糠呢?”

终于克制住自己不抖了,吴邪哆哆嗦嗦地指着台上的杨贵妃说:“那是我二夫人,解家当家。”

王胖子表示不理解:“你二媳妇这不唱挺好么?难道你是个妻管严?出门看戏还得他同意?”

吴邪不筛糠了,改为抱着脑袋了:“他估计不想让我看见,才嘱咐过掌柜的。”

“看见了还能打你屁股不成?”王胖子叹了口气。“你们这些已成亲人士就是规矩多,来事儿!”

吴邪摸了把自己的腰,看来得讨好解当家,当即起身去后台准备探班。

这边解雨臣刚刚取下头冠,吴邪就嬉皮笑脸进来了。

吴邪刚刚在门口抢了一位戏迷的花,双手奉上给解雨臣。

“这花,不是给我的吧,是另一场戏,一个青衣喜欢的花。你知道我喜欢什么花么?”

解雨臣女装扮相,语气娇俏又埋怨,让吴邪猛然联想起一个人,他试探着回答:“你最喜欢二爷院子里的芍药?”

“哟,你想起来啦?”

“小……花?”吴邪记忆里,小时候在顺京的待过些日子,小花是个跟着二爷学唱戏的小妹妹,比他小一点,和发疯一般乱跑的霍秀秀不一样,是个安安静静的女孩子。曾有长辈笑着问吴家老太太,要不要让吴邪长大了娶霍秀秀,吴邪激烈反对,哭着拉奶奶的衣服,说要娶解家的小花。

原来这娃娃亲还真是自己的锅,吴邪明白了什么叫自己挖坑自己埋。

“既然你想起我是谁了,你是不是应该有所表示?”话谈间小花卸了妆,似笑非笑看着吴邪。

吴邪一时无语,小花也不为难他,叫来酒楼老板:“这酒楼,我喜欢,买了,一起照旧,就是换个老板。”酒楼老板近日想去开矿,正愁怎么倒腾手上的产业,正巧碰上这么一位阔气又懂行的爷,当即千恩万谢去准备地契。

王胖子在旁边夸了起来,他记不得解雨臣全名,跟着吴邪的叫法:“花爷豪气啊!天真跟着你有好福气!”

小花听出王胖子是顺京人,也是吴邪铁哥们,想想还是给吴邪一个面子:“反正是用你小三爷的钱买,今晚就让你在上面吧。”

后来吴邪才知道,小花说的在上面,是指让吴邪骑在上面自己动。



过了几天,王胖子只知道成亲了的人比较没羞没臊,花爷算是个克制的人,等张起灵回来了,王胖子觉得自己得去配一副西洋墨镜才行。

看着卿卿我我完全忽视所有人的天真和小哥,让王胖子有点感慨,人一感慨,就容易想起以前的事情。

那时王胖子初次和吴家做生意,一起去西域蛇城,吴家除了吴三省和他的几个伙计,还带了一个侄子,叫吴邪,王胖子立刻给他起了个外号叫小天真。

王胖子看这孩子傻乎乎去做饭,心想还有如此贤惠的小子?顺京的小年轻们各个浮夸又怯懦,王胖子对小天真很有好感,路上搭讪了几句就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

结果到了晚饭时间,小天真往闷油瓶旁边一坐,刚开始还好好吃饭,吃到一半开始假装无意间抢肉给闷油瓶,同桌吃饭的其他伙计碍着这桌菜是小三爷做的,也没敢说什么。

第二天出发,同行的一个漂亮大姐头表示这趟不是闹着玩的,暗示不能带上小天真,太危险了怕他受伤。

王胖子就看着闷油瓶领着小天真到一辆马车前,一个戴着西洋黑眼镜的人探头出来,看着他俩,王胖子透过他的眼镜都能感受到这哥们也是一脸茫然。

闷油瓶朝黑眼镜看了一眼,黑眼镜笑嘻嘻掀开车帘,让两人上车。

大姐头阿宁眼睁睁看着小天真上了车,嘟囔道:“三个男人挤一辆车,也不怕累死马。”

王胖子自己骑上一头马,回忆刚刚几个人之间的氛围,脑中闪过一个词“狼多肉少”。

到了蛇城,事实上小天真可以说一步都不想离开闷油瓶,对此,他展现了非同凡响的适应能力,谁能想到文文弱弱的小三爷,砍蛇像切菜一样,只为了站在张起灵身后。

王胖子:“瞎爷,借一下你的西洋墨镜。”

黑瞎子:“不借,我还恨不得多戴一副呢。”




饭菜的香气,让王胖子回到现实,他来这吴府也住了几个月了,每天就看着哑巴、小花、天真三个人的好戏。

今天还是四个人一起吃饭,小花竟然默不作声,闷油瓶居然不挑食了,王胖子隐约觉得有大事发生。
果然,饭后,吴邪端出家主的架势开口了:“我打算去跟个师父进修一年,你俩就在家里,不要乱跑。”

小花欲言又止,闷油瓶开口了:“你这师父不行,在家我教你。”

吴邪摇头:“你下不了手,还是得找个师父。”

小花戳了一下王胖子:“你看正房太太都反对了,我是不是得表演个一哭二闹三上吊才算二姨太的样子。”

“我这就纳闷了,天真去进修是好事,你们拦着他又不肯下手教他。对了,师父是谁啊?”

小花玩着手里的茶杯,侧过头看着远处,眼神锐利:“南瞎北哑的南瞎,黑眼镜。”

王胖子陷入了沉思,觉得这一定会出事。

一年后,吴邪回来了,再两个月,黑眼镜来拜访吴府,手里还牵着两孩子。

吴老太太亲自接待他,黑瞎子道明来意,是要带个孩子认祖归宗。

“哎哟,吴邪的孩子?”

“对,来,吴小毛,叫奶奶。”

“我叫黎簇……”

吴老太太看着他:“我呀,是吴邪的奶奶,你喊了我,你就可以是吴家的孩子了。”

“奶奶,我叫吴小毛。”黎簇一想到可以和吴邪住一起,立马倒戈。

旁边的苏万看不下去了,默默掩面,在心里呐喊这倒霉师父倒霉师兄倒霉师侄都办的什么事啊!

而黑眼镜再一次打破了所有人的认知界限:“吴老太太,你看这孩子也回家了,我也不想漂泊无定了,不如……”

“行吧,改天让吴邪风风光光娶你进门,排第三吧。”

几天后,王胖子就在顺京得到了吴邪娶三姨太的消息,他立刻收拾东西来长沙,打算长久看戏了。

评论(15)

热度(45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