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狐魇

爬墙tag人,没回关致歉!AO3的ID:november2004ga,可以加qq2875908622直接发被屏蔽部分

【通天帝国】【黑化沙X裴】阿鼻地狱谁执灯

六岁是裴东来遇上十六岁的沙陀时,他正在被尉迟真金带到大理寺溜达,沙陀也只是跟着王浦后面的小药童。

而十五岁的裴东来被裴家送去外地学艺时,二十五岁的沙陀遇上了狄仁杰。

两年过后,狄仁杰谋反案被捕入狱,尉迟真金外放潮州刺史。

再过了八年,二十五岁的裴东来遇上了狄仁杰,此时沙陀三十五岁。

狄仁杰眼睁睁看着沙陀被烧死在阳光中,而烧个半死的裴东来被尉迟真金拖去了鬼市,成了善使刀斧的鬼面人。

———————————————————————————————

暗无天日的水中,他轻轻吐出气,想把自己沉入水底,却无奈身体浮了起来。

一支长蒿戳了戳浮于水面的人,黑衣人撑着船停在狄仁杰身边,低低的帽檐里漏出沙哑的笑声,他只有一双胳膊露了出来,却白得晃眼。

“别戳了!噗————再戳我真沉下去啦!”

呛了几口水的狄仁杰被裴东来拉上了船,他抹了把脸:“裴少卿就不能学点好的?!”

“我都教会了你凫水,你还有什么不满的?!”说起教狄仁杰凫水,裴东来就来气,师父教了这狄仁杰多少次,每次都紧紧搂着师父不放手,齐胸的水深而已啊。

脱下湿透的衣服拧干,狄仁杰感受到水中冰冷刺入肉与骨中,过不久他就要再试一遍烈火吞噬之苦,那时候,估计他和裴东来的毒都能解了吧。

“生亦何哀,死亦何惧……往业重重,忘川澹澹……”

鬼市中船夫唱着模模糊糊的歌从远处看不见的水道中驶过,回声飘渺,如若鬼市中的游魂们一样摇曳飘荡。

———————————————————————————————

彼时,裴东来年方六岁,正是天真活泼好动手贱的年纪,还是寺丞的尉迟真金抱着他到大理寺附近的林子里赏花。

至于这林子的用途,裴东来要再过个十几年才知道,这是后话。

总之大理寺附近就这么一片林子,李花梨花桃花开了一片旖旎,刚好王太医也带着自家小孩来此赏花,当然,赏花只是王太医一面之词。

尉迟真金抱着白色的小团子,大老远就看见王浦指挥着徒弟在李子树下埋些东西,雪色花瓣落了一地。

“王太医赏花呢?”虽然觉得对方在做一些诡异的事情,尉迟真金干脆当做没看见,照常寒暄。

王浦不耐烦地挥手:“没错,赏花呢!”他才弄好的药这会儿要赶在天黑前埋进李子树下。

刚刚还在趴在泥地上的半大少年,此时连忙起身行礼,两条小辫还挂在胸口,随后他略尴尬地一甩脑袋,脸上还沾着泥土,瞳仁底下带着幽绿光彩的眼睛不由得好奇地打量眼前的两人。

深色肤色的胡人抱着一个看上去面色红润健康无比的白子,胡人身着大理寺紫色暗花黑底官服,恐怕是个高官。

评论(1)

热度(13)